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难仅靠一个APP无法解决 ...

停车难仅靠一个APP无法解决 智能停车机器人才是关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66次

      随着“互联网+”的火热,停车市场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切入汽车后市场的入口,但停车难问题不是仅仅只靠一个APP就可以解决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手机APP+智能停车机器人打造智能停车。
      汽车最高频消费莫过于停车费,停车市场最为刚性需求尤其在一二线大城市,停车难一直是城市消费的痛点。目前我过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5亿辆,停车作为高频率刚需市场空间约为5000亿元。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停车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在此风口,智能停车机器人正在迅速崛起。
      据资料显示,截止2014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5亿辆,汽车保有量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仅为1:0.8,距离发达国家1:1.3的合理车位配置比例相差甚远,我过车位缺口已经高达5000万。停车一直是各大城市亟待解决的问题,因停车而引发的社会矛盾也频频出现。停车难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停车问题,已经上升到关系民生的社会性问题。

智能停车机器人

      停车场与其他交通行业不同,由于投资方的不同,造成管理方也不同,这就导致隔了一条街的停车场可能就是另外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在这种管理模式下,对于用户而言,体验不好。其次,虽然停车场的建设也是逐步在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仍然有大量停车场的建设程度仅仅停留在有一个门禁系统,而稍微高级些的,则是增加了一个显示器:此停车场有XXX个停车位。这些系统虽然告诉周边人员有停车位,但是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具体停车位在什么地方?有导向牌吗?可以预定停车位吗?
      现在,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的同时,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
      如果APP只能单一的通知车主哪里有停车位,那么对于车主来说用处并不理想,但如果利用APP+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以做到预定车位,在车辆到达停车场可以自动停车,在离开时可以自动取车,想必这种体验会让车主更喜欢,也会让让管理停车场更省力、更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