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专家为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 智能...

专家为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 智能停车机器人也不甘示弱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33次

       如今,汽车是越来越智能,停车场也开始陆续推出智能化、无人化自动停车系统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停车拥堵、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据调查,交通拥堵问题有30%是因为为了寻找停车位导致的,停车难也加剧了行车难。对于如何促使城市交通与停车更合理、更有效这类问题,专家学者们和企业代表,共同围绕“智慧城市与智能停车应用决策咨询”主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并以他们的真知灼见为解决停车难“出谋划策”。但是,用于实际解决问题的还得靠实践来实现,为此,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推出全方位移动智能停车机器人,更合理、更有效的解决停车难问题。
       作为全球城市化推进和信息化发展到高级阶段的必然交汇,“智慧城市”是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重大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运用智慧技术手段,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融入城市各个业务领域,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服务。

智能停车机器人

       而智能停车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问题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除了拥堵、交通事故、汽车尾气等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也已成为社会、交通管理部门,以及道路、停车场运营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每年增长15%,私人小汽车已超2亿辆,全国1/6小区停车位明显不足。解决停车难的根本途径是在城市建设中,建立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并从整体布局着手,多措并举,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使停车资源统一调配,加大增量的同时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以便民惠民。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使用手机APP实现自动停车,方便车主停车的同时更利于停车管理,因为是自动化停车、取车,避免了倒车入库的烦恼,还可以提高50%以上的停车密度。
       智慧停车是集智慧交通、移动互联网、电子支付于一体的系统;智能停车机器人无疑是让智能停车如虎添翼,智能停车的普及也正在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