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行业发展阶段分析...

智能物流仓储行业发展阶段分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01次

       物流仓储发展主要经历了人工仓储、机械化仓储、自动化仓储、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五阶段。人工仓储即物资的输送、存储、管理和控制主要靠人工实现;机械化仓储,则以输送车、堆垛机、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代替人工为主要特点,智能物流仓储则在机械仓储的基础上引入自动导引小车、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等先进设备系统。
       现阶段我国仓储发展正处在自动化阶段,主要应用AGV、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系统等先进物流设备,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实时控制和管理。货物到达仓库后,由输送机实现入库,堆垛机与升降机完成货物上架;出库时由AGV 将货物运至分拣台,自动分拣系统完成分拣出库,并由堆垛机完成出库时的货物堆垛,在此同时,信息系统能及时地记录订货和到货时间,显示库存量,计划人员可以方便地做出供货决策,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掌握货源的供应及需求。

智能物流仓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OMV移动设备。在柔性化生产线和无人仓储领域的搬运,技术更加合理。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随着智能设备产品在制造行业的广泛应用,OMV设备的供电技术、导航技术、针对不同运行和功能要求的车体设计,将是OMV将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由于OMV产品具有使用方便、灵活、较少占用车间场地的特点,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工厂的建设,OMV将广泛用于智能物流仓储的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