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让停车...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让停车更智慧?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46次

       国内很多车友都在抱怨,在城市里开车出行,较担心的就是车子开到了目的地,却找不到停车位,而对于这种情况,很大原因是因为数据的不流通而导致的信息封闭化,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也是大数据时代,共享数据是很多人们想看到的状态,不仅表现在停车方面,而且在各行各业都需要有一个分享的数据平台。那么,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如何让停车更智慧?
       现有停车位主要分布于小区、写字楼、商用停车场及路边。小区、写字楼满足车主生活和工作的长时间的停车需求,商用停车场及路边停车位则满足车主的临时停车需求。然而,一位难求,平均找停车位花费18分钟的情况下,不少停车场同时还存在着闲置率高的情况。现有停车场/位的管理仍以人工管理为主。常见模式为在出入口设置管理系统,统计车辆数目与停车时长。在路边停车位中还存在着完全依赖管理员的方式:一名管理员负责一片区域的车位,对来往车辆进行指挥,收费。当前停车位管理上整体的智能水平还处于较低水平,信息孤立,难以共享。


智慧停车

       智慧停车是指通过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SP定位技术等来综合的对城市停车位进行采集、管理与信息发布。停车设备供应商借助于自身在停车领域的长期市场与客户积淀,从单纯的停车管理硬件提供商逐渐转变为“智能停车设备 + 信息整合平台 + APP”的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停车场提供B端停车管理硬件及系统,为车主提供C端车位资源信息服务。这些举措为停车场物业提供了极大地吸引力,停车场在减少人力管理成本的同时增加收益,无论于停车场还是于车主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