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鼎力相助”的自动化仓储系统...

“鼎力相助”的自动化仓储系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72次

       随着经济和生产的发展,流通趋于多品种、小批量,因此各物流配送中心配送货品的种类和数量将急剧增加,并且最近一段时间的各个新闻媒体随之报道,最近社会物流和仓储货物分拣任务十分艰苦,并且,在这工作中,分拣作业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环节。那么如何减轻全国上下的劳动力输出呢,如何解放人们的双手从而逐渐的提高工作效率呢?市场和有关部门是否要为之提出相关文件并鼓励企业生产和发展一些智能信息化的生产工具呢?仅从目前的现状而言,随着分拣量的增加、分拣点的增、配货响应时间的缩短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我们就会发现,仅仅通过依靠传统意义上的和普通的分拣方法,是万万行不通的道路,并且在未来的发展途中,也是将无法满足大规模配货配送的要求的。
       今天我们来谈到的就是一款目前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的一种系统“鼎力相助”的自动化仓储系统,为什么说它是“鼎力相助”的自动化仓储系统,因为它的的确确是为了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首先我们介绍一下什么自动化仓储系统吧,目前比较官方给出的定义就是自动化仓储系统是由高层立体货架、堆垛机、各种类型的叉车、出入库系统、无人搬运车、控制系统及周边设备组成的自动化系统,这个概念也是工作人员和社会国家等比较认可的一个。

自动化仓储系统

       那么如何利用自动化仓储系统来进行检测或者是存储工作呢?其实自动化仓储系统它的功能非常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的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我们利用自动化仓储系统可以持续的检查过期的产品或者是库存的产品,不需要人工去操作,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劳动力的输出,还可以防止不良的库存,因为如果是人工仓库储存管理系统的话,可能会检测不出来一些不良的产品,但是自动化仓储系统就不一样了,这样之后就能够提高管理水平,还能保证安全。
       除此之外,自动化仓储系统还有一个非常过人的优点。那就是自动化仓储系统能充分利用存储空间,传统的人工仓储系统,通过人工自动摆放来进行管理 ,但是现在的自动化仓储系统能够通过计算机从而实现设备的联机控制,以先入先出的原则,迅速准确地处理物品,比人工操控提高了好几百的效率,除此之外还更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化仓储系统还能够合理的进行库存管理及数据处理,全程都是计算机操作,这样防止人工计算的误差,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的准确率。
       现在不管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单位,都会使用这种自动化操作系统。未来它的发展空间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