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国内为什么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

国内为什么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企业较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06次

         如今我们可以看到智能化搬运正悄无声息的走进各个领域,各个企业,并为其带来巨大的帮助。随着时间的推移,AGV也变成现代化仓储的标配,并且领域逐步放宽。AGV技术逐步被融入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在大型设备及货物的搬运场景推动下,麦克纳姆轮重载AGV诞生了,并开始进入各领域单位应用。问题来了,虽然我国AGV的研究起步很早,但国内为什么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企业较少?对此我们进一步的探究一下。
         一、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优势
         要说起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优势,我们先要了解它是做什么的,简单讲,这是智能搬运设备。
         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特点就在于尺寸相对较大,其承载力也会更大,可有效解决人们搬运大型物体的需求。不管是加工、维修、制造大件的机械设备、都可以运用麦克纳姆轮重载AGV来实现自动化操作。
         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应用领域相对较广,不管是重载机械生产领域、铁路交通、自动化仓库、超市、大型的自动化工厂、甚至是码头、港口、机场等行业都可以使用。由于货物重量大,因此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麦克纳姆轮重载AGV
         既然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优势如此多,为何这类设备的生产企业数量很少呢?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一现象?
         二、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制造企业很少?
         我们不难发现国内鲜有新企业涉足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只有一些老牌AGV企业涉足这一领域。原因有多方面,主要有下面几点:
         1、较高的技术难度,提升进入门槛
         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研发和制作需要企业具备更高超的技术条件,也需要企业具备更好的配套支持。本身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有很多的技术难点,这与普通的AGV有很大出入,就连采购零件的标准都差别很大。由此可见,要想涉足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首先要过了这个高门槛才行。
         2、市场应用门槛高
         我们知道企业研发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门槛高,但这只是诸多困难之一,因为市场应用门槛也很高。一般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应用场景是在港口、铁路等特殊的领域,这些领域对任何设备的采购都很是慎重,所以小企业或者新建的一些企业想要赢得这些领域单位的信任是很难的。这也是很多新企业不制造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主因之一。
         3、资金支持
         对于较高技术难度领域的涉足,企业也需要具备厚实的资金支持,这就使得一些小企业无法从事这一行。
          虽然技术与市场的门槛都很高,但仍然会有企业愿意尝试涉足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领域,原因无他,正是因为这一领域的利润丰厚。当前我国很少有企业掌握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技术,制造的水平更是参差不齐,但伴着以后市场的不断发展,这一情况也会有所改善。
         现在大家对于国内做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企业较少的原因是否都有了解呢?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为何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多,一些技术难题也会随之消失。如此一来,国内做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企业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