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如何迎来新机遇,OMV技...

AGV如何迎来新机遇,OMV技术再升级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34次

       AGV近几年非常火爆,这种AGV小车不仅可以替代人工搬运,提高效率,还能从事高危险作业,这种工业机器人算得上是物流配合行业中的明星级角色,而且随着物流行业、工厂生产线以及服务领域中对其落地应用的数量的增长,而使其处于一片广阔的蓝海中,已成为下一个风口。
       当前,AGV机器人的技术差异化路线呈现出更多特点,其中麦克纳姆轮由于特有的技术风格备受关注,而上海汇聚正是这一路线的实践者。汇聚自2016年底开始把目光聚焦在物流AGV领域,也是较早一批研发停车机器人产品的企业之一。为了更好的符合市场需求,一直以来汇聚自动化始终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改良,其产品也在我们的视野下不断更新换代。
基于麦轮驱动的OMV设备再升级
       2013年,汇聚基于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汇聚OMV设备已经相当成熟,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全方位移动。 
       而在过去的几年间,汇聚的OMV设备在航天军工、航空制造、轨道交通、浇铸铸造、注塑行业等方面都有了成熟的应用,在此基础上,汇聚又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

AGV

       目前,在仓储物流自动化领域,汇聚的OMV产品有背负式堆垛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智能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车、牵引式机器人、潜伏背负式转运机器人等。基本上适用于各种不用的场景。而汇聚也已经在汽车行业,新能源等行业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产线机器人。
       其中,今年11月汇聚自动化为某汽车公司铸造的OMV铁水转运车,可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
       OMV铁水转运车实现全程自动化无人作业实施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人工劳动强度降低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不仅如此, OMV铁水转运车的使用每年至少可为企业省下近百万元的人工成本投入,另外也避免了铸造车间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概率。
       与去年相比,今年汇聚自动化除了基于麦克纳姆轮做物流仓储标准与非标产品,重载设备等外,也根据对市场的深入了解,提供更多样化的驱动方式。舵轮式和差速轮牵引式AGV一经推出,也广受市场好评。
       就目前而言,AGV小车的应用已是越来越成熟,应用场景也是越来越多,不仅能实现智能制造搬运,还能通过先进手段、先进网络通信实现互连,与大数据,物联网等相结合,机互动在,这里,从而将AGV机器人打造为一个全新的智能工业设备,从目前趋势所看,代替人工搬运是必然的。
标签: omv OMV OMV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