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的发展趋势...

重载AGV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18次

       随着我国的经济形势增强,机场、港口、铁路等重工领域也随之快速发展。而大型装备的生产也因此增多,重载运输似乎成为了发展的瓶颈。传统重载运输存在很多问题,也有诸多的限制条件,这让很多运输业一筹莫展。然而重载AGV的出现,为重工业与大型装备组装领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那么重载AGV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下面我们来具体探讨一下。
       一、重载AGV的发展优势
       随着人们对重载AGV的认识程度加深,技术相对成熟,它的应用领域也逐渐扩大,仓储、港口、特种行业等各个领域都需要用到重载AGV。因为该设备载荷可以达到上百吨,其运行的速度范围是0.1-5米/秒,所以它的发展优势很突出,具体表现在如下方面:
       1、广阔的适用环境
       重载AGV设备在室内与室外的应用各有不同型号,依据客户的使用环境需求,可以选择适当的重载AGV设备。
       2、导航技术优势
       根据不同客户的不一样的应用场景,重载AGV设备有着不同的导航模式,这其中包括电磁、色带、磁条、磁钉等导航模式,还有更为新式的二维码+惯导模式。重载AGV设备能够精准的定位,灵活的行走,更能够实现全局部署,满足多场景的要求。
       3、拥有载荷自平衡能力
       重载AGV设备底部的行走轮拥有多种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有效分析载荷受力、计算平衡性,确保设备各举升点平衡。如此一来,设备可以确保运输物件过程中不会造成滑落。
       4、多车联动技术的优势
       在运输货物过程中,由于货物巨大,有时需要用到多车联动的方式运输。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重载AGV编组联动被研究出来,这也是一大优势。该技术能够实现高精度的移动,偏差不到10mm。重载AGV拥有高精度联动能力,可以在桥梁、建筑等多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重载AGV
       二、重载AGV在未来发展趋势
       既然重载AGV有着诸多的发展优势,那么其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1、技术方面的发展
       从这一角度来看,重载AGV会朝向更高的单车载荷能力发展,达到500吨级都有可能。再者对多车编组这一技术会深入研究,为满足运输特别尺寸的货物奠定基础。再有就是技术发展会围绕着未来客户的需求去做,进而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2、核心器件的发展
       对于重载AGV的内部核心器件研发也将会有很大的发展,未来这些器件都会转变成国内研发,换句话说国家自主研发将是一大趋势。核心器件包括大功率的电机、还有运动控制器等,将来都会被我国自主研发,彻底摆脱国外垄断的尴尬局面。
       3、重载AGV将替代传统运输、搬运等作业方式
       随着我国重载AGV的发展,将来在搬运、运输等多领域都会采取重载AGV模式替代传统的模式,这样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节省成本。此外,采取智能化的搬运、运输,可以保证操作者的安全,减少对人的安全威胁。
       虽然现在国内重载AGV技术与设备制造日益完善,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需求的增大,我国重载AGV将会突破现今的局限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