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运输方式与传统人工运...

重载AGV运输方式与传统人工运输方式的对比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61次

       运输是各行业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小到寄送快递,大到运输飞机、火箭等。不管是物流业、工厂、超市等都离不开运输,可见运输在人类活动中的重要地位不一般。随着科技的进步,运输业也逐步转向智能化发展,虽然目前大多企业还处于传统人工运输模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统人工运输必将成为历史。那么重载AGV运输方式与传统人工运输方式的对比有着哪些具体的优势表现呢?我们接下来具体的来分析一下。
       一、重载AGV和传统人工运输在效率方面的表现
       效率是第一生产力,尤其是当今的社会,紧抓效率就可以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在运输方式上,传统人工的运输效率是无法与现在智能自动化的运输方式相比的。重载AGV将大大提升运输效率,从而满足客户的需求。
       传统人工方式搬运货物,往往需要的时间长,涉及到人工,还需要短暂的休息,这些都会耽误时间。重载AGV设备运输搬运,可以实现无人搬运,且能够24小时搬运,省去人工休息的时间,提升运输搬运效率。

重载AGV

       二、重载AGV和传统人工运输在成本方面的表现
       传统人工的搬运,需要有足够的人手:货物量大,需要的搬运工就多,此外还要承担搬运损失的风险,这是人工搬运不可避免的问题。比如人工搬运易碎物品,无意中摔碎,这损失也算是搬运成本。
       重载AGV可以实现智能化无人操作搬运,不仅如此,还可实现连续不断的作业,如此一来我们就省去了人工成本,也不会出现失误打碎的情况。在智能设备的搬运帮助下,客户的搬运成本会大大下降。
       三、重载AGV和传统人工运输在精准度上的表现
       在运输搬运过程中,精准度也是重点。有些货物本身需要整齐的码放,一般人工码放肯定会出现不整齐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货物存放的安全性。采取重载AGV来进行码放货物,可以实现精准的码放。
       有些仓库的空间小,搬运起来比较麻烦,不能精准码放很可能会浪费仓库空间。不过在智能重载AGV设备的帮助下,可以将货物码放整齐,节省仓库空间。
       四、重载AGV和传统人工运输在安全方面的表现
       在搬运过程中,人身安全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了。传统人工搬运过程中无法保证百分百的人身安全,如果采取重载AGV设备操作,那么可以实现无人智能搬运,不需要人工参与搬运,也就不会造成人工的损伤。
       现在大家应该都很清楚了重载AGV运输方式与传统人工运输方式孰优孰劣,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更有优势的运输方式会逐步取代传统劣势的运输,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重载AGV有着诸多优势,解决了传统人工运输的诸多难题,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认可。在不久的将来,重载AGV运输将走向常态化,为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