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搬运器之智能搬运小车...

无人搬运器之智能搬运小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2次

AGV小车是智能工业机器人中的一种,常用来解决搬运难题,助力“智能工厂”。它是由计算机来控制的,颠覆人工搬运,具有任意角度移动以及自主导航、网络交互、多传感器控制等众多功能。

如今电子商务猛速发展,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物流服务是赢得客户的重点之一。那么,智能搬运小车是如何解决车间仓库中高危复杂的搬运作业的?

首先,AGV小车可以自主选择合适的行驶路径,从而完成货物的自动搬运,并且可以准确地停靠和搬运到用户指定的位置,提高企业搬运效率,减少企业人工支出。

智能搬运小车

目前各大电商平台都明确意识到搬运小车的独特优势,也逐步开始建立起智慧仓库来配合AGV小车运作。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在旗下天猫超市就布局了智能仓储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在接到订单后,能够迅速定位商品的准确位置,并自主规划出了合适的拣货搬运路径,自主移动至货架并将货物运送到打包台。这一机器人大大减少了仓库的仓管人员步行的距离,提高了仓库的分拣效率。

到达2017年,已经有过半的电商平台都采用了智能搬运小车,智能搬运小车来完成企业搬运配送的工作,上海EMS在双十一期间使用的AGV小车共计350台,AGV小车平均每小时的分拣量达到1.8万,准确率达到99.99%,数据相当可观。

伴随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顺丰、申通等众多电商巨头以及快递行业的龙头对AGV小车、分拣机器人、无人仓等等大幅度的加码,智能物流时代也已成为大势所趋。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主流,一些企业已经在生产环节“机器换人”在中国推进智能制造大背景下,工厂的制造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正逐步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物流已成为制造企业迈向无人化、智能化转型的有效途径之一。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 智能搬运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