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OMV的应用领域...

OMV的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60次

       如今,智能物流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想要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作为智能物流发展中的核心设备,AGV的发展对于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有着重要的意义。事实上仓储物流机器人包含了以上主要几类机器人,绝大多数人都未能很好的分辨出每类机器人的特征,尤其在AGV和OMV上容易犯迷糊,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后者代表什么含义,更别说它和OMV的区别了。
       AGV 即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的范畴,AGV主要三项技术:铰链结构、发动机分置技术和能量反馈
       OMV 即Omnibearing Moving Vehicle 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OMV

       当前最常见的应用如:AGV搬运机器人或AGV小车,主要功用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转运,AGV搬运机器人是通过特殊地标导航自动将物品运输至指定地点,最常见的引导方式为磁条引导,激光引导,磁钉导航、惯性导航。OMV设备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实现零转弯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引导方式有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
       OMV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功能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的平稳转运, 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
       目前OMV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飞机的制造、维修;航空航天器的运载和装配等场所;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搬运等领域。完成了国家电网平高电气耐压块巨型法兰对接车项目、上汽集团捷新动力锂电池PACK线柔性OMV装配机器人26台、中车青岛四方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安装车、航天八院800所某导弹全向智能转运车,中科院小卫星研究所卫星精密对轨进罐车、中航工业飞机发动机安装等项目;2018年完成自动化仓储物流项目江苏仅一OMV物流自动化输送、上海宝鹿车业全向移载平台注塑机上下料OMV系统、山东拜罗轮胎装载车等项目 。
标签: OMV OMV设备 汇聚O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