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AGV是如何实现车位无...

智能停车AGV是如何实现车位无人值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23次

       目前,我国停车场的车位平均利用率仅达到30%,并且越是大型的停车场车位利用率越低,一般情况下,如写字楼类的停车高峰期为上午上班时间段,从中午后开始降低,下班后利用率最低,周末停车位的使用率也较低;大型商场内的停车高峰期为晚上、节假日,平时利用率较低。智能停车AGV的出现,将极大提高停车位利用率,改善城市停车环境和交通状况。
       从第二届(2018)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上获悉: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在大城市,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均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更为严重的是,在停车位数量不足的情况下,仍存在大量的车位空置现场,有44.6%的停车位没有得到合理利用。

智能停车AGV

       于2016年,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先后开发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乘客在出行时可在公司网站或APP下单,预约车位和预约取车,方便快捷出行。以线上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停车方式,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智能停车AGV

       在国家政策上,也鼓励智慧停车行业实现专业化运营,提高停车领域的信息化水平,建立城市停车泊位信息数据库建设,完善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停车AGV既优化了停车管理环节,又降低了停车时间成本,是未来解决停车问题的主要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