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产业将进入重资产...

智能停车机器人产业将进入重资产时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3次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城市停车位缺口逐渐扩大,为智能停车产业发展带来了机会。2017年国内机动车保有量超3亿辆,汽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城市停车位缺口达50%以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智能制造、停车场资源以及互联网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智能停车机器人产业,拥有停车场资源等重资产的企业将占据先机。
       据相关报道,从2015年中国智慧停车元年算起,全国已有超过200家企业研发了各种智慧停车APP。一些领先公司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5000万的停车位缺口,是中国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数十万亿的产业估值,则孕育着城市投资的巨大商机。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智能停车设施,设备销售、车场建设、政府购买服务、停车场管理运营以及停车后服务等,都是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关注热点,路侧停车、立体停车和共享停车、智能停车场,都是投资建设的主要方向。

智能停车机器人

       虽然城市里在不断兴建停车设施,但是由于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仍然难以满足日益扩张的停车需求。而且由于城市地价持续上涨,想要开辟新的停车场愈发困难。在此形势下,许多国家开始推广自动泊车技术,建设“智能停车库”,以缓解停车危机。
       智能停车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智能停车”包括两个概念:物理意义上的智能停车,将传统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互联网+停车”,即O2O停车软件应用平台,将分布在城市不同位置的停车场进行资源整合。由此催生出产业发展的两条路径:通过新建智能停车场以及改建停车场,实施重资产发展;提高原有车位的利用率盘活存量。上海汇聚自主研发的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