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车助力AGV柔线化再次...

全向移动车助力AGV柔线化再次升级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1480次

      目前,近年来随着AGV工业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和电商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全向移动车机器人被广泛用于企业柔线生产和仓储物流中。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OMV设备,其可以作为自动化运载移动平台,能帮助工作人员降低劳动强度,挺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舒适度,同是还可以完成高难度任务。
       移动机器人已广泛应用在电子、汽车、化工、医药、物流,冶金,烟草,装配等多个行业,替代人工进行装载、搬运、卸载等工作,是未来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数字化工厂的重要设备,随着物流信息技术的发展,全向移动车移动机器人也有独立的作业环节开始融入物流作业系统,成为现代物流系统的一部分,成为智慧物流的重要装备。从工业到商业再到民用,从3C、汽车、家电、制造、到电力,从电商仓储到工厂搬运以及各种特定场合的移动,全向移动车的市场可以无限的扩展。
       比如某些大型特种部件体积及重量异常庞大或是工艺流程复杂的情况下,无法由单一的AGV完成工作,需要多台AGV机器人组合成团队合作完成,这就面临着一个问题:AGV机器人可以做到吗?不得不说这样的场景已经实现。全向移动车在多智能体协同导引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了多台AGV同步协调运动控制,可以“同步.异步.多台协助工作”完成合作搬运,提高装配操作的准确度和快速性。当多个全向移动车在合作搬运一个大物料时,对于车体的前进速度以及侧向位移均是合作搬运的重要指标量,为了实现运动过程中的精确同步协调控制,必须将这些指标作为系统输入,实时调整,控制其误差。

全向移动车

       有专家介绍到:“这主要是将交叉耦合控制方法应用于全方位移动车,利用蚂蚁搬家的方式交叉耦合对误差进行控制,达到对AGV的姿态同步控制的目的,实现AGV的全向移动方式的准确控制,最终完成多台AGV协作搬运物料等的任务。”多台AGV进行协同运动主要采取主从控制方法,AGV通过AGV中央控制系统信息中特征匹配共享主AGV指令,通过算法获得主AGV的定位信息,从而实现跟踪控制,获得多台AGV的协调运动控制。
       就目前来看,全向移动车应用领域已越来越广泛,移动机器人技术是集中了传感器、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以及人工智能等多种学科的综合研究成果,是代表着机电一体化的最高成就,近几年又有了政府对工业智能化的大力扶持,在科学技术发展这一部分上看AGV属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全向移动车的创新研发和扩大应用的发展前景不可小看,同时也推动AGV柔线化的二次升级,逐渐成为企业在柔性生产设备和仓储自动化升级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