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出现 人工智能...

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出现 人工智能又将掀起一股热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214次

       随着科技的发展,AI的出现,人工智能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2017年,人工智能机器人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奇迹,让我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带来的无限可能,今后,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出来又将再一次掀起一股人工智能的热潮。
       近日,支付宝上线“车牌付”功能,用户将车牌号与支付宝账号绑定之后,即可在支付宝APP中开通该功能。开通之后,在支持的高速路口过闸时,只需要扫描车牌号即可快速通过,整个过程不需要掏出手机,支付宝会在后台自动扣费。
       很显然,变革再一次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出现在我们眼前,而当变革发生的时候,往往我不光缺乏足够的适应力,甚至缺乏基本的想象力 ——过往我们对于人工智能+出行想象大多都集中在无人驾驶方向上,但实际上这种想象是不全面的,因为人们在驾车出行时除了进行驾驶外,对于目的地设定之后的最后一个环节——停车的问题似乎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只开不停的自动驾驶并不能完成汽车出行的第一道闭环,这就是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盯在了“智慧停车“之上。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发展的提速,交通压力越来越严峻,智能化交通管理已成为交通发展的大方向。在汽车领域内,尤其是一线城市,停车基本和住房一样,属于刚需。

智能停车机器人

       针对停车难的这个痛点,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一款OMV智能停车机器人,有别于普通AGV小车,通过一系列停车系统体系,除了可以完成正常的停车功能,还有很多的独特优势,首先是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平面内的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的自由漂移。配备托盘、齿轮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放、短时间内停好车,其次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停车场可以完全无人值守,节省人力物力。另外,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可以通过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全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OMV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以节约50%以上的停车密度,大大节省空间。
       人工智能的发展,加快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未来人们的生活会愈加智能化,云端化,改变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智能停车机器人也将PK掉传统停车方式,实现停车场的智能无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