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流业'主力军'的发展—智能全...

物流业'主力军'的发展—智能全向叉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14次

      2000年以来,我国物流业迅猛发展,同时作为“主力军”的叉车也因此迅速崛起,由年产量2.2万多台增长到了最高峰的31万多台,增长了10多倍。叉车,顾名思义是指装有货叉,具有搬运、装卸功能的机动工业车辆。目前智能全向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广泛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仓储业等多种行业中,是机械化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高效设备。
世界叉车的起源
      世界第一辆叉车的诞生,最早可以追溯到1917年,美国克拉克公司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单缸带有升降装置(前轮转向)的叉车。1932年,该公司又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叉车(前轮驱动,后轮转向),成为现代叉车的真正的雏形和鼻祖。

智能全向叉车

中国第一台叉车
       中国最早使用的叉车,源于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一九四七年,当时国民政府几经周折,购买了几台由美国军队退役的,最初用于搬运军用物资的叉车。随之,与一九五九年十月一日,庆祝建国十周年,大连产的中国第一台5吨内燃叉车作为中国机械工业的新产品,随国庆游行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向党和国家报捷。中国第一台内燃叉车的诞生,在中国叉车制造史这张白纸上画下了重重的一笔,大连成为中国叉车的摇篮并由此开创了中国叉车制造业史。

智能全向叉车

世界叉车的现状
      金融危机后叉车行业重回发展轨道。根据数据显示,世界叉车销量由2006年的82.4万台增长至2016年的115.3万台。受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叉车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降低,在2011年全球叉车销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2014 年全球叉车销量达106.9万台,首次突破百万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5年全球叉车销量较2014年略有下滑,但其销量仍稳定在百万台以上。2016 年全球叉车市场规模突破116.3万台,同比增长约8%。

智能全向叉车

中国叉车的现状
      2000年后,中国叉车行业崛起,总销量由 2006 年的 11.16 万台增至 2015 年的 32.76 万台,实现了叉车行业的巨大飞跃。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在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叉车行业发展迅速,尤其是自 2009 年开始,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叉车生产国和消费市场。2014年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我国企业叉车总销量达到35.96万台,刷新历史记录。2015 年,受国内经济处于转型期、经济增速放缓及叉车市场保有量等影响,导致我国企业叉车总销量较 2014 年下滑 8.90%。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我国叉车总销量24.3万台, 同比增长34%,而2016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速仅为3%。
叉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精准定位、数字化运行、智能控制叉车
      进入21世纪,智能仓储叉车蓬勃发展起来近年来国内物流仓储行业的快速发展,制造和流通领域对仓储需求越来越大,物流效率提高、仓储管理智能化、人工成本增加、服务水平提高,这些对现代物流仓储及搬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人化、精准搬运,特别是智能仓储更是要靠能够突显精准、数字化运行的智能全向叉车来实现。同是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区域物流中心建设,城市仓储用地紧张等实际问题,促使智能叉车的使用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
      颠覆传统叉车概念,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告别传统驾驶模式,可选配遥控器轻松操作,人身安全更有保障。搭载激 光自动导航系统,实现智能无人化。背负式设计、伸缩式叉臂,减少体积,窄巷道运行轻松自如。适用于大型物流仓储系统,工厂、车间、仓库等多种场所。

智能全向叉车

      全向前移式叉车是工业车辆一种,配合麦克纳姆轮实现零回转、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激光导航、无线遥控能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准确装卸、堆垛和中等距离运输作业。适用于大型自动化仓库、超市等场所,该车操作灵活,控制精度高,是自动化物流行业首选搬运、堆垛移动设备。适用于大型物流仓储系统,工厂、车间、仓库等多种场所。
智能叉车未来的前景
      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电商,物流装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自动仓储系统、大型超市的纷纷建立,刺激对室内搬运机械需求的增长。智能全向叉车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实现机器作业代替人力劳动,提高生产效率。
汇聚自动化引领智能叉车新启程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OMV智能全向叉车,OMV全向移动叉车采用麦克纳姆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实现全方位智能移动功能的自动化、无人化,发挥着普通叉车无法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