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车助力军工制造智能化...

麦克纳姆轮车助力军工制造智能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98次

       军工航天企业作为国家制造业的核心,国家重要国防装备的研发生产与服务供应商,不仅是高端制造的代表,更是国家的命脉所在,代表了国家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装备制造能力。这一行业的发展将极大带动国家科技与工业的进步。传统军工航天企业的生产制造由于生产数量少,对于产品的定制化程度高,往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了减少人工搬运的复杂性并提高精准度,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麦克纳姆轮车,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飞机的制造、维修;航空航天器的运载和装配等场所,将更好地满足军工航天企业的某些特定需求,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搬运问题,还能实现生产作业流程的优化。

麦克纳姆轮车

       伴随着新一轮信息革命的到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工业与信息技术在全球制造业中的作用愈发重要,无人化/少人化概念在制造业中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任务被机器人取代。尤其是随着市场与行业的发展需要,像我国高端制造代表——军工航天企业这类特殊行业,由于在设备对接、产品运输、安排保密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厂内整体系统的通信技术、系统架构与技术需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正在加速推进,太空、网络、自动化等新兴领域将成为未来的争夺焦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国防事业的建设上,众多科技公司和科研机构的持续科技创新能力将成为提升国防实力的强大引擎。
       上海汇聚自动化目前完成的麦克纳姆轮车军工项目有:**战斗机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运输机大吨位引擎自动装配设备;**战斗机后大门和尾舱门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航天卫星进罐试验自动对轨设备;核电行业无人化检测机器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