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行业将会成为国内自...

智能物流仓储行业将会成为国内自动化改革的先行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3次

       2017年出台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的率先突破提出要求,其中包括了提升高速分拣机、多层穿梭车等物流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实现精准、柔性、高效的物料配送和无人化智能物流仓储等。
       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下,高科技逐渐渗透仓储、运输、配送等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对物流行业的“改造”,助力后者降本增效。
       叉车司机长时间工作难免出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无人驾驶叉车可以始终保持高效、稳定、精准的工作状态。经过多年探索,无人驾驶叉车的综合效率已具备向人类驾驶员“挑战”的实力,其多机调度、多车协同、行走路径优化等优势,对于物流仓储企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物流仓储  

       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进军AGV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中国电商、快递等行业的快速崛起,为物流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与此同时,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也使得这个高度依赖人力的传统行业面临严峻挑战。在业界看来,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智慧物流”,已经成为智能物流仓储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