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叉车AGV物料搬运的主力军,助...

叉车AGV物料搬运的主力军,助力智能仓储物流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42次

       随着近年AI与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作为提升生产性服务体验的关键措施,仓储智能化、无人化日渐被提上议程。2019年整个AGV市场的表现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智能仓储物流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降本增效的首选。从电商到产线,“智能仓储物流”都是必经之路,这将是下一个蓝海争夺战。 
       在物流、制造、仓储等行业中,叉车被业界人士称为“物料搬运的主力军”,其主要是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常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如: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
       所以,在第一波仓储AGV爆发之后,无人叉车(叉车AGV)的发展是这场蓝海争夺战中下一个爆发点。
       与普通AGV相比除了能完成点对点的物料搬运之外,叉车AGV更能实现多个生产环节对接的物流运输。目前,叉车AGV所擅长的三大场景分别是高位仓库、库外收货区、产线转运。另外在重载领域,叉车AGV也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1、节约成本费
       智能AGV叉车可全天工作,而工人天较长的工作时间也只能在8-10小时之间。在产品搬运的些环节上原本需要10个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用智能AGV叉车代替之后无需人工看管,并且工作的效率远远高于人工。

AGV叉车

       2、有利于管控职工
       传统的企业的个车间里至少百来个人,人员多而且不好管理,某些员工趁机偷懒,并且管控人员和设备是都有盲区或者死角,不易于发现。运用智能AGV叉车后,可减少工人的使用,智能AGV叉车也易于管理,只需输入操作命令即可。
       3、生产量稳定效率高
       智能AGV叉车在搬运货物的时候,效率是固定的,就是说在工作过程中无论时间长短,每完成次货物的搬运时间是样的。而人工工作这点是无法保证的,工作效率会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智能AGV叉车不但能使工作效率稳定稳定,完成的工作任务质量也高,这比较符合企业的权益。
       4、员工安全保障高
       智能AGV叉车开展在狭窄危险场所工作,不但会可以帮助避免人员安全,并且,选用智能AGV叉车工作,精准度更高,安全系数更强。
       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销量超1500台,市场规模将近8亿。2019年市场规模将破15亿,预测接下来的3-5年叉车AGV将迎来爆发,2020年市场规模破30亿。2021年-2022年规模将迎来新的跨越性的突破。
       目前影响叉车AGV需求增长的一个点就是成本,主要是因为叉车AGV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大多国外进口,一旦核心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自动化设备单机制造成本则可至少降低20%,内资品牌即可在定价上拉开差距。叉车AGV很有可能是AGV下一个爆发点。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