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设备开启了仓...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设备开启了仓储时代的新模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6次

       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创新,智能自动化设备逐渐替代人工的各种作业,其中智能机器人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种物流机器人迅速面世,并在搬运、码垛、拣选等物流环节得到应用,具体涉及到的物流机器人可以分为自动导引车、码垛机器人、分拣机器人等多种。
       新的需求的产生使得企业在细分市场具备更多机遇,而为应对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AGV在产品设计与研发上需考虑一车多用的场景及领域。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一点上深有体会,坐落于上海松江高科技产业园内,是园区内重点高新技术研发型企业,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进军AGV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今年以来,上海汇聚在先期产品的基础上,完善了智能化叉车的种类,使得其产品覆盖了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

       国内的物流体系身躯不断扩大,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产品的覆盖率也有较大的提高,甚至在行业及其它领域出现了“机器人换人”的耸人言论,当然不可否认在以后不会真的出现这种情况。
最近几年,电商、快递等平台得到了快速发展,仓储AGV机器人在中国的应用也随之增长快速,运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到2020年都在保持快速增长,且2017年呈现翻倍式增长,销量为12900台。2020年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新兴行业,如电商、快递、新能源、医疗等的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大幅度采用电商、智能物流仓储AGV等产品。
       企业要想高效率、低成本地履行订单,一套自动化、智能化的仓储系统显得尤为重要,这就对物流机器人的应用提出强烈需求。基于机器人的“货到人”方案可以完成补货、整箱拣货、拆零拣选、退货等物流作业,近年来需求巨大。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是时下的热门话题,也是时下的一种趋势,面对新兴产业的崛起,不由自主为中国科技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所以,俗话说的好“打铁要趁热”抓住当下的时机,是我们面对市场唯一真诚的回馈,也是积极响应市场赠予我们美好的礼物。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