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智能全向移动平台投产格思航天G...

智能全向移动平台投产格思航天G60卫星数字工厂 一站式解决卫星产线输送作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88次

12月27日上午,格思航天G60卫星数字工厂投产暨G60卫星互联网首颗商业卫星下线仪式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健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靖,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林益彬,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空间信息产业协会会长王建宇出席。

程向民代表松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国家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对格思航天G60卫星数字工厂投产以及G60卫星互联网首颗商业卫星的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G60卫星互联网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是松江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核爆点”,必将以科创蝶变加速产业裂变、要素聚变。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也是策源地上海松江启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七周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作为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三大战略交汇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着重要使命任务。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松江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激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聚焦科研范式变革,推进“从0到10”重大自主创新突破,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集聚新动能新优势。松江将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充分发挥G60卫星互联网、航天宏图、北斗时空大数据、腾讯G60智算中心、上海智算中心、量子通信等重大项目牵引作用,持续补链强链、集链成群,着力推动卫星互联网、工业互联网、AI大模型、航空航天等前沿科技领域深度融合,通过产业集群间的相互支撑、双向赋能,持续增强G60卫星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加快形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质生产力。松江将强化精准制度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长三角“一网通办”,加大知识产权依法保护力度,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深化“三朵云”,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创新之源泉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星罗棋布”,实现G60卫星互联网科创成果“星汉灿烂”。

卫星产线智能全向移动平台输送系统

秦健在致辞中表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国资科创投资平台,始终把商业航天和空间信息产业作为投资布局的重点,并与松江区联手打造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基地的格思航天成立初衷就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商业卫星研发设计与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长三角首个卫星制造“灯塔工厂”。格思航天G60卫星数字工厂建成仅耗时13.5个月,这一速度彰显了松江区一流的营商环境。格思航天G60卫星数字工厂投产以及G60卫星互联网首颗商业卫星的下线,对于联和投资进一步打造卫星制造和运营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到2027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低轨卫星通信与空间互联网全产业链,并与松江区政府携手,加快培育辐射长三角的世界级空间信息产业集群,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我国“航天强国”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娄志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尹增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良,副区长陈容,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萌等出席。活动上,上海格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G60卫星数字工厂项目。

内容转自上海松江,如果需要,可以联系小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