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工业4.0之变革:智能物流仓储...

工业4.0之变革:智能物流仓储工厂全程自动化,未来不可限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33次

       在工业4.0的推动下,新的工厂实现了互联以及数据驱动运营。是否想象过未来的工厂通过一键操作就可以进行无人参与的智能化工作,造型炫酷的机器人在生产线上进行疯狂操作,在数字化屏幕上显示工厂的全部工作状态,甚至是每个细节,而现在这一切都离我们并不遥远。凭借移动机器人和视觉智能的配备,智能物流仓储在智能和效率方面都达到了最高级别的水平,能够做出近乎实时的决策响应。
        随着机器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和人机交互作用的增强,通过先进的边缘计算,可以以近乎实时的方式灵活调整和操控工厂运营的方方面面。这一切都支撑着整个制造生态系统中的人、机器及生产系统之间的协作。
        “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通过建设智能工厂,促进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进而实现整个过程的智能管控。在机械、汽车、航空、船舶、轻工、家用电器和电子信息等离散制造行业,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目的是拓展产品价值空间,侧重从单台设备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入手,基于生产效率和产品效能的提升实现价值增长。因此其智能工厂建设模式为推进生产设备(生产线)智能化,通过引进各类符合生产所需的智能装备,建立基于制造执行系统MES的车间级智能生产单元,提高精准制造、敏捷制造、透明制造的能力。

智能物流仓储

       成立于2013年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研发的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有大前移叉车、拣选车、背负式堆高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等。除了提供智能物流设备之外,公司还结合第三方合作企业的ERP(企业管理系统)、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FMS(柔性制造系统)等软件系统,为客户定制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对接、自动装配、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到生产与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通过完整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为企业节约30%~50%以上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