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在各行各业中自动化作...

重载AGV在各行各业中自动化作业,解决人工作业的忧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0次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4.0时代的到来,工业制造逐步走向智能化,智能设备替代人工作业,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潮流,这种趋势在搬运方面表现尤甚。如今,自动化搬运正在渗透各行各业。
       作为自动化搬运核心设备的AGV,近年来不仅在技术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其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大,适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国内航空航天、高铁建设、港口、机场以及重型机械厂、重型汽车制造厂等重工领域对自动化搬运表现出强烈需求。
       重工领域的零部件等需搬运物体体积极为庞大,重量也动辄几十吨,国内承载能力普遍在2T-20T的重载机器人根本不能满足其需求,于是非标定制重载AGV应运而生。
       如今,在诸如码头集装箱的自动化搬运以及风力发电组部件、钢铁原材料的自动化移动搬运与辅助加工制造中都能看到超重载AGV的身影。
       港口与码头间的物品运送存在着作业变化大、动态强、作业流程调整频繁以及搬运作业过程单一等特点,超重载AGV可并行作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高的特点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重载AGV

       在风电行业,超重载AGV也同样存在市场需求。风力发电机生产制造环节的重型设备转运和室内装配线到室外仓库堆场的运输等作业环节都需要超重载AGV来解决。
       航空领域飞机主体与机翼的对接装配,飞机发动机、起落架、货桥、后大门的安装、拆卸;航天领域卫星设备的测试转运,重载科学仪器的平稳运转、对接和装配;军工领域导弹的整弹运转,大型号整弹的装配对接,火箭、弹体的生产线搬运以及专用设备、特种物件的转运也都需要超重载AGV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
       重型机械厂、重型汽车制造厂及高铁、机场建设等重工领域都对超重载AGV有强烈需求,超重载AGV的市场异常广大,但这些重工企业在对设备的选择上却并不敷衍,在选择超重载AGV时,要求上极为严格。除了能满足超强吨位级承载能力和自动化运输较大体积物体这两个基本需求外,不同领域的不同企业其产品运输场景也更加个性化,通常需要定制化服务。然而,目前国内超重载AGV研发企业存在数量少、产品价格高昂、可选择性小等问题,并不能满足广阔市场的需求。
       应结方向再添新思,助力行业开拓市场。虽然超重载AGV是为搬运超大体积、超大重量的物体而生,但其应用方向却并不止搬运一个。在作为移动底盘使用的AGV+机械臂复合机器人应用方向,超重载AGV同样也具有发展空间。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中国乃至世界整个工业体系也将发生智能化转型升级,新基建政策带来的基建等相关重工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带来的国内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将为提供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重载AGV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