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电商迎战618年中大促智能物流...

电商迎战618年中大促智能物流仓储备受关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78次

       每年的电商年中大促、年底的双11,都是对整个物流行业的一场大考,不管是第三方物流快递,还是电商自营物流,各平台纷纷亮出物流黑科技,展示自家智慧物流实力。放眼全球,电子商务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亮点之一。在新兴经济体中,电商也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首选。而发达的网上购物所带来的庞大快递量则让物流行业成了不少电商眼中的一块肥肉。现在,智能物流仓储的春天已经来了,“货到人”仓储机器人可以完成自动装卸和运输货物,无需人类干预,有效提高工厂的物流运输效率,也节省了人力资源成本,使得企业成功的打通了智慧工厂最后的一公里。
       电商在仓库运营环节面临的6个挑战:订单数多,时效性要求强,单据打印多,顾客选择商品随机性强。传统的作业流程从上架到最后的交接,不论是入库、上架、出库、下架,都需要大量的人去进行人工操作,耗时耗力。还有如移货、补货、盘点等一系列操作都是需要大量的搬运和行走的工作,这样的方式十分低效。而自动化分拣和仓储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为订单执行提速,发货速度是决定电商用户体验核心要素之一:我们认为电商的兴起为物流仓储自动化市场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根本原因在于用户体验是电商差异化竞争的重要因素,而一个高效的现代物流中心可以很大程度上缩短发货时间、优化用户体验。在国内电商交易额飞速增长的同时,物流基础设施和设备投入严重滞后已经越来越成为制约行业的掣肘。

智能物流仓储

智能自动化–突破物流瓶颈的高效解决方案: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MES,WMS,FMS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从2017年初,汇聚公司开始进军智能物流自动化行业,开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了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可以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与提升效率和节约仓储空间。此高精度移动物流OMV设备颠覆了传统叉车,相信将来肯定会成为智能叉车行业的标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大前移叉车,拣选车,背负式堆高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在2018年,汇聚将在先期产品的基础上,再完善智能化叉车种类,使得其产品覆盖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
       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物流的应用会趋向智能化发展,市场对技术革新的频率也越来越快,现有仓储技术逐渐跟不上用户需求的节奏,旧的应用领域逐渐饱和,新的应用领域技术达不到要求。诸如亚马逊、阿里、京东,都在全面转向智能物流仓储自动化,以提升现有的物流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