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智能全向叉车看物流装备业发展...

从智能全向叉车看物流装备业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8次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物流智能化成为必然趋势。在物流效率提升、替代人工等需求促进下,据预测,未来一半以上的叉车将被智能全向叉车取代,2018年中国AGV销量将超过1.8万台。同时,我国自动化物流装备市场近年来快速增长,如自动化装卸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等的应用不断增加,将导致叉车使用量下降。
       智能叉车在物流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应用领域最广泛的物流设备,因而工业车辆行业的周期性发展,不仅与宏观经济的整体运行情况密切相关,也可以反映出整个物流装备行业发展方向。

智能全向叉车

       叉车企业如何迎接机遇与挑战?行业领先企业已开始积极探索智能化发展,不仅仅是产品升级,也包括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转型。如,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进军AGV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未来,物流装备市场将逐渐从依靠增量需求和市场规模的扩大,转到以市场存量调整和更新需求为主的市场结构,同时,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发展,都需要服务全面、专业、优质、高效、具有先进技术系统集成能力的合作伙伴。这将促使叉车企业从产品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化,智能全向叉车的应用正在改变行业整体格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