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基于麦克纳姆轮车的全向移动自主...

基于麦克纳姆轮车的全向移动自主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680次

       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电器等制造装配生产线中单机自动化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设备、工序间的串联,如物料的配送和转运、上下料等操作仍然依靠大量的人力解决。而已多台麦克纳姆轮车组成的全自动无人化运输物流系统可节省20%空间,提高30%的运行效率。
       当前,机器人或机械臂已在军事、航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中得到了大力的推广,移动机器人更是其中的研究重点。
       通常,普通的四轮移动机构只有两个转向轮来实现移动,但这种方式只能实现平面上两个自由度的运动:前后平移以及旋转运动。而移动机器人在实际使用中可能面临各种形式的空间环境,两个自由度的平面移动很显然不能满足其使用要求,因此采用一种新型的麦克纳姆轮来实现移动机器人在平面三个自由度上的运动,即增加了左右平移运动,使所有平面上的复杂运动都可以由前后平移、旋转以及左右平移组成的复合运动来实现。
       2013年,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的算法调试成功,到现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汇聚OMV设备,车轮全部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等全方位移动。

麦克纳姆轮车

       同时,汇聚OMV设备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和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仍可平稳转运。在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方面发挥这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
       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当前,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人口流动性增加,个性化需求增加,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所有这一切,正在倒逼制造业的迅速转型。对于内部物流行业而言,将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同时也是非常大的机遇。近两年,作为柔性自动化搬运设备的麦克纳姆轮车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在中国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