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难”的实质问题是什么?智...

“停车难”的实质问题是什么?智能停车机器人的解决思路是否可行?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60次

       “停车难”已经成为全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其实质是什么?停车泊位的紧缺吗?“停车泊位”是指可供车辆停泊之处,普遍认为合法合规的车位太少,不够停,造成乱停乱放,所以解决“停车难”只有建设更多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
       随着近年停车设备行业的发展,智能停车设备以其容积率高、使用便捷、高速安全、智能全自动等特点,在停车设备行业所占的比重日益增加。上海汇聚汇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40%-50%库存容量。

智能停车机器人

1.容量最大化原则在车库选址合理、存取车便捷、确保车库运行流畅的基础上,确定停车设备类型,使车库容车量最大化。
2.环境协调性原则在充分考虑车库安全性和与操作方便性的基础上,还应充分考虑其与周边环境及交通流量的协调性。
3.使用可靠性原则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确保车库运行安全、可靠。
        近年来AGV停车机器人逐步在停车行业中应用,适用于中等或较大面积,地上出口受限制的场所。每套系统停车量可按需设置,智能停车机器人不受轨道限制,对于不规则的地下空间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空间,出入口也可以在指定范围的任何位置布置,单套系统内可配备多台停车机器人以提升存取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