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不一样停车方式...

智能停车机器人,不一样停车方式让您爱上停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23次

       如今,随着停车难、乱停车、车位难寻等问题的加剧,停车行业不断发展与扩大,停车场的智能化管理也在日趋完善,功能更契合国内实际需求,系统操作更加人性化,各种类型的自动化停车也在渐渐开始应用市场。就其中三大类型停车库做简单的分析,分别是升降横移类车库、平面斜置式停车库、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
       第一类:升降横移类:采用以载车板升降或横移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方式。
       优点:由于形式比较多,规模可大可小,对场地的适应性较强,可根据不同的地形和空间进行任意组合、排列,造价相对较低,因此使用十分普遍。
       不足之处:每组设备工作时必须留有至少一个空车位,其有效停车数量的计算并不是地面停车位数与层数的简单叠加;通常较大型的车库需划分成若干个单元,一个单元只能按先、后一人进行存、取车的操作,不能两人或多人同时进行;链条牵动运动过程中具有倾斜坠落的可能;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市场占比较高。

       第二类:平面斜置式车库:利用斜置式停车架与地面形成大约30度的坡度,停车架搭载感应器及测距雷达,通过导轮机构把车拖至车位上。
       优点:能够有效的控制水平和垂直距离,将每个车位限制在指定范围内,以此可以压缩空间,节约占地面积及房屋层高,提高停车位。
       不足之处:从安全方面考虑,司机如若忘拉手刹,造成高处后溜问题;后期若没有及时保养容易造成机械故障;从车辆方面考虑,如果长期处于倾斜状态,对车辆机件会造成疲劳磨损,若车辆本身存在故障,将加剧安全风险;从车主方面考虑,存取车时车主需自己开到特定位置,易造成车库内堵车,导致停车,取车效率慢;从车内物品考虑,倾斜式停放,车内物品容易造成移位,可能造成损坏。
       第三类: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停车机器人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托举汽车转运,结合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
       优点: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停车机器人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取车;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和坡道,可实现提高40%-50% 以上停车密度。

智能停车机器人

       不足之处:需要与消防、土地建设、安保等一系列项目融合在一起,建设、规划周期长、实施难度大;每台机器人要负责多个车位取泊工作,基本不以单台报价,而是需结合整个系统的难易程度,项目投运预算上略高。
       综合以上三类停车库,其共同点主要能够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车位少等问题,采取自动停车方式,无需车主寻找空车位,省去许多麻烦,让停车变得高效便捷,充分满足人们切实需求的现代停车场。
       但近年来多地市立体车库空置率居高不下,在这其中,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尤其是市场占比较高的地下升降横移式车库,一边是SUV等高顶车逐年增多,建立高顶车位的呼声越来越高;另一边是立体车库受限于地下空间层高和成本等因素,面对这种窘境,又该如何解决?对于解决SUV等高顶车,据了解,平面斜置式停车库的斜置智能停车位限制长度是3.3米,高度是2.8米,所以对于停放SUV等外形较大的车也受到了局限。
立体停车库遇到的问题,恰停车机器人可迎刃而解
       汇聚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车载板、梳齿架交换等工装,车辆停在车载板上,停车机器人开入车载板下方(可直行或侧移进入),以搬运车载板及汽车停到指定车位,停车位尺寸:长5米,宽2.3米,高2.2米,通道宽度大于5.8米,对于停放SUV等高顶车都能适用。
注:以上内容属小编个人观点,图片和部分文字转载于网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