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利用智能停车场构建智慧生活...

如何利用智能停车场构建智慧生活新生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3次

       智慧停车作为智慧城市众多的应用场景之一,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在全面提升城市静态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大量优质的智慧停车企业在车位信息共享预定、车位共享、停车全流程优化、代客泊车等领域创新发展,智能停车场产业迅速发展,已经成为消费投资新的支点。  
       城市停车位缺口逐渐加大,停车设施建设运营的立体化、机械化、智能化势在必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两新一重”的提出使得新基建作为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涉及交通行业的智慧停车也成为智慧城市规划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今年疫情的爆发,主要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复工难于招工难。在国家与市政府的关心与推动下,目前已解决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挑战。汇聚自动化做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面对疫情,在短期,全面采用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远程办公、工作协同、业务管控的工具,对企业办公和工作协同进行全方位升级;长期以来公司大力发展和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打造资源优化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加快装备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目前在我们公司智能化产线已开始运行,同时我们公司也是智能化产线生产商,希望对整个行业及国家有所贡献。

智能停车场

       在国内,机械式停车库与智能AGV停车库目前在整个停车库中的占比较小,而机械式停车库中80%以上为半自动机械式停车库,用户体验及实用性都较低。针对以上问题,汇聚自动化结合AGV技术与物流管理技术推出了AGV停车系统,目前有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车板停车机器人与双层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根据车库实际使用情况,用在室内、室外;地上、地下等不同场合。另外,配合AGV停车系统,可实现预约存取车、手机付费、实时监控等功能,提高车库的智能化、用户体验与实用性。
       智能停车场无疑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反映,为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智慧停车成为重要途径,部分城市也已经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手对交通及停车场进行综合性改造,智慧停车的价值正在日益显现——智慧化运用、无人值守、线上支付等停车新技术和新型服务模式陆续出现,为城市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使城市越来越安全、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