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全向叉车推动装卸搬运作业合...

智能全向叉车推动装卸搬运作业合理化措施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96次

       智慧工厂的建立是有其步骤的,从顶层设计到下层的设备端,由上到下循序渐进。这表示,很多企业还是不够重视设备联网和产线数据采集,难以真正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与透明化,管理人员还难以及时、准确地了解生产现场的实时状况。设计一个合理、高效、柔性的智能全向叉车物料搬运组织,对缩短物料搬运的时间、压缩库存占用有着积极的意义。
1、防止和消除无效作业。
       所谓无效作业是指在装卸作业活动中超出必要的装卸、搬运量的作业。显然,防止和消除无效作业对装卸作业的经济效益有重要作用。为了有效地防止和消除无效作业,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尽量减少装卸次数;提高被装卸物料的纯度;物料的纯度,指物料中含有水分、杂质与物料本身使用无关的物质的多少;包装要适宜;缩短搬运作业的距离。
2、提高物料装卸搬运的灵活性
       所谓物料装卸、搬运的灵活性是指在装卸作业中的物料进行装卸作业的难易程度。所以,在堆放货物时,事先要考虑到物料装卸作业的方便性。

智能全向叉车

3、实现装卸作业的省力化
       所谓省力,就是节省动力和人力。因为货物装卸搬运不产生价值,作业的次数越多,货物破损和发生事故的频率越大,费用越高,因此首先要考虑尽量不装卸搬运或尽量减少装卸搬运次数。集装化装卸、多式联运、集装箱化运输、托盘一贯制物流等都是有效的做法;
4、装卸作业的机械化
       装卸机械化可以缩短装卸作业时间,加快车船周转。各种运输工具在完成运输任务的过程中,有相当一段时间是属于等待装卸的。如能缩短装卸时间,就能用现有的运输工具完成更多的运输任务,这样不仅提高了物流的经济效益,也有利于社会经济效益的提高。
       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智能全向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