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舵轮背负式AGV是什么?工作原...

舵轮背负式AGV是什么?工作原理有哪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090次

       随着中国社会各种科技技术的迅猛发展,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和VR等等,这些科学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社会的生产力,也让人们在全新的科学技术领域的体验中寻找科技发展最重要的意义。并且在我们在中国,不管是经济的发展还是科技的进步,其出发点都是为了让人们拥有更加方便和幸福的生活。就像我们之所以想象载人航天,是因为人们期待着克服无知,期待着探索宇宙,期待着拥有智慧和无边的想象。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最近非常火热舵轮背负式AGV,这个也是一种智能机器人的其中一种,他在最近一段时间被广泛的运用。
       在给大家介绍这个舵轮背负式AGV之前,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背负式AGV——其实,背负式AGV小车就是在AGV车体上放置托盘、料架、料箱等货物进行搬运,或在AGV尾部牵引料车,由磁条导引AGV通过识别地标选择目的地。该车运行平稳,适用于运输频繁、物料供应周期长的生产体系。那么舵轮背负AGV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更加先进升级添加了一个新的功能。

舵轮背负式AGV

       那么舵轮背负式AGV它的工作原理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我们一起往下看吧!舵轮背负式AGV工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但是也很先进。就是在AGV车体上放置托盘、料架、料箱等货物进行搬运,或在AGV尾部牵引料车。由磁条导引AGV通过识别地标选择目的地。背负牵引式AGV小车AGV运行稳定,最小转弯半径300mm,停止精度±10mm,该车适用于运输频繁、物料供应周期长的生产体系,比如现阶段运用最多的一种工厂之一,就是航天航空领域事业单位。因为我们都知道航空航天领域他们涉及到的软件硬件都非常的小,而且非常的繁多。所以当他们使用了舵轮背负式AGV就能够大幅度的减少劳动力的使用,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还有一定的安全性。
       那么,舵轮背负式AGV有什么特点呢?它的特点其实非常多。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来给大家介绍——1、舵轮背负式AGV它分为单、双、全向运行、而且他和传统的运输机器不一样,舵轮背负式AGV它的体积小巧、所以就导致搬运灵活。第2、舵轮背负式AGV小车多台AGV无人搬运车配合使用时可组成装配线,代替流水线,形成柔性生产系统,并且不需要人工操作就能够自主完成,简单方便,有效率。第3、舵轮背负式AGV车体上放置托盘、料架、料箱等货物进行搬运,或在AGV尾部牵引料车。第4、背负式AGV小车最高速度可达近60米/秒,使零部件可快速、精确地运行,它达到的效率比人工多好几倍,并且比人工更加精确。
       这就是今天咱们讲到的舵轮背负式AGV,你对它了解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