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全向叉车实现物流搬运自动化...

智能全向叉车实现物流搬运自动化系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90次

       随着物流行业自动化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出现,已经从最传统的叉车、推车发展到今天自动引导车、移动机器人、自动驾驶叉车等产品。其中,智能全向叉车已经是一种成熟的技术,它可以将几千克到几吨的货物安全运输到目的地。
       如今,物流行业正在发生一场巨大的变革,机器人等创新技术将改变行业的命运。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力劳动,物流搬运机器人将进入快速增长期,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将也将是物流机器人的重点方向。
       其中智能工厂中重要部分智能物流搬运系统成为企业改造率最高环节之一。它的改造可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还可优化企业生产流程降低其错误率。智能物流搬运系统位于智能工厂框架中的后端,是连接厂内实物流和信息流的重要关卡。

智能全向叉车

       智能搬运系统可与MES、WCS、ERP、RFID等系统相互对接,形成整个信息流的交互。传统制造业智能物流搬运系统改造需求强烈,促使搬运系统下方的执行层移动机器人智能全向叉车近年来发展快速,其关键导航技术产生质的变革,从传统的依赖固定标记物导航到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更具智能化,更符合未来智慧物流、智能工厂柔性化生产。
       现阶段,无人叉车在全球物流搬运市场中可能占很小份额,但在未来某个时间段,将会进入快速增长期,并导致行业转型,智能全向叉车的采用水平也将大幅提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