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车将应用于航空航天制造...

全向移动车将应用于航空航天制造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284次

       航空航天制造作为工业实力的体现,在全球“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驱动下,自然而然的成为工业制造的核心产业。在其快速发展下,制造的同时离不开装配设备,面对航空航天装配精度高、难度大等特点,全向移动车机器人在提升装备设备和制造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角色。
       移动式平台是工业机器人提高柔性制造能力的重要基础。除此之外,全向移动车在航空航天制造过程的总装对接和工序流转中同样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可以替代大尺度产品运输、装配中通常使用的各种导轨、气垫和轮式专用运输架车,成为航空航天制造领域载重运输平台的新趋势。
可以满足以下技术要求:
(1)平面全向移动能力,包括任意方向平移和任意定点回转,作业空间要求低;
(2)承载能力和支撑尺度大,能够满足大型部件的运输和作业工况下的稳定支撑;
(3)具有三维调姿、定位能力且调节精度高;
(4)运动速度快,调速范围宽,流转效率高;
(5)能源、控制、执行等系统集成度高,结构紧凑;
(6)拓展性好,能够承载多种作业装备;
(7)操控简便,自动化程度高,减少人工干预。

全向移动车

       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OMV设备,其可以作为自动化运载移动平台,能帮助工作人员降低劳动强度,挺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舒适度,同是还可以完成高难度任务。
       全向移动车机器人可被广泛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化数字工厂领域。将服务于大型高端装备制造的全新生产模式,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的整体"智"造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标签: 全向移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