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疫情过后停车行业变革,智慧停车...

疫情过后停车行业变革,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新机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6次

       自2020年春节前后出现的疫情全国各大省份、直辖市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给停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此前,停车行业存在许多众所周知的问题,缺少与停车管理部门合作、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恶心竞争事件频发、产品设备技术更新迭代缓慢等。此次疫情无疑加速了产业同环节企业的生存竞争筛选,有利于打破固有行业排名,各企业应把握新一轮机会,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顺应行业反展趋势,在这场选拨中脱颖而出。
       随着我国AGV研发的大规模爆发、我国大批量的停车位缺口难题 ,AGV与车库的结合开始兴起。多家公司开发了不同技术路线的AGV停车机器人及自动泊车管理系统,迅速在机场、商业区取得示范性应用。乘客在出行时可在公司网站或APP下单,预约车位和预约取车,方便快捷出行。以线上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停车方式,停车AGV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有着先天优势。
       上海汇聚在智慧停车解决方案领域创造性先后推出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

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OMV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包含:停车场运营平台、终端查询机、机器人调度系统、车位动态调整优化子系统、辅助配套设备、远程控制与停车机器人等七大部分。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能够提升存取车的效率,缩短存取车的时间,提高停车库的存车容量,有效的满足客户的各种智能化停车需求,提升用户对智能停车库的体验感。
       智能停车库的发展有着多重利好,一方面,智能停车库依托AGV机器人进行停车作业,能够有效提升停车效率,并提升空间使用率,同时还能避免潜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车主只要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通过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操作,就能完成停车步骤,可谓十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