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既节省停车位有缓...

自动停车机器人既节省停车位有缓解停车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8次

       现在各大城市的交通、道路、泊车等拥堵、停车难的现象处处可见,有的城市道路拥堵堪称得上车满为患、触目惊心。为此也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措施,如:城市车辆限号通行,加设城市道路拥堵费,打通城市的封闭小区围栏合理利用闲置的停车资源,空间格式停车场等等措施,但与城市化的发展进程相比还是显得跟不上车辆的增加速度。为此,世界各国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真可是绞尽脑汁,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但也都收效甚微。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运用了智能科技的高技术手段,自主研发制造了自动停车机器人技术,实现无人智能化停车。
       每到休息日,本来高高兴兴的开着自家爱车去购物或者是去游玩,美好的心情却在路上被“堵”得一塌糊涂,如果说仅仅是“堵”,大家还可以接受,那么无法给车找个合适的位置停放却让人难以接受。有人比喻停车位是机动车的“家”,机动车的一次出行始于停车也终于停车,私家车一年90%以上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给自家的爱车选择一个好的停车位显得似乎格外重要。还有就是一不小心违停了,罚单可是避免不了的啦。
       在停车场兜了一圈又一圈只为找个停车位,当发现空余停车位,大家都显得争先恐后生怕被人捷足先登,“唉,停车场没找到停车位,不好意思来晚了”,大多数有车一族或许都遇到过此类尴尬的问题,有时好不容易找到个停车位,又小又挤,停也不是,不停也不是, 不停也许连这个车位都没有了,停吧,真是考验技术的时候到了,然而一不小心把爱车刮了蹭了的,又得花钱修,真是让人头痛。因此各种呼声此起彼伏,对于增建停车设施的呼声最甚。
这类问题您肯定遇到过吧?
1、在高峰时期车位紧张,车位难寻。
2、街边、窄巷道停车存有安全隐患,爱车容易被恶意或无意破坏,车内物品容易被盗。
3、商超地下停车库分区指示不明显,取车时找车困难。
4、遇到停车、倒车入库不好的新手司机,停车也能出现擦碰、撞伤等事故。
5、高峰时期停车出入口拥堵现象严重,排队停车、取车都得耗费掉不少出行时间。

自动停车机器人

难停车、车位难寻等问题怎么解决呢?
       面对停车难,大部分城市的应对方法是增划停车位,甚至考虑出台“有停车位才可买车”的政策。然而这种政策会限制我们的生活质量,面对这类问题,我们应该做的是想办法去解决。21世纪,我们更多需要的是科技与智慧,智能化停车才是破解城市停车难、交通拥堵困境的关键所在。
OMV汇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
1)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
2)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
3)结合上海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
4)可实现提高50%以上停车密度,不再有停车难烦恼。汇停车机器人将革命性的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
       除此之外,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精准定位、导航、识别、避障等功能。自动调度系统控制多机协同工作,对停车场的全部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最优路径规划,有效提高了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结合手机APP,车主还可以提前预约取车时间,让停车机器人提前把车取出来,减少取车等待的时间,大大提升停车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