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OMV全向移动车的概念...

AGV、OMV全向移动车的概念和应用分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776次

      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复杂化,对于移动机器人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从AGV到OMV全向移动车,也体现着当下移动机器人发展的趋势——更加智能化、柔性化。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是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的应用历史较久,目前在仓储物流和制造业中均有广泛应用。
      OMV即"Omnibearing Moving Vehicle"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随着物流系统的迅速发展,AGV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AGV系统,研究设计一种基于电磁导航的无人驾驶小车系统方案.通过实际硬件实验,系统能够达到预期设计要求,能够广泛运用于工业、军事、交通运输、电子等领域,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抗干扰能力和目标识别能力。

OMV全向移动车

      OMV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实现零转弯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引导方式有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OMV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功能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的平稳转运, 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目前OMV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飞机的制造、维修;航空航天器的运载和装配等场所;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搬运等领域,是未来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数字化工厂的重要设备。
      汇聚自动化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全向移动车。相对于传统AGV的运动形式,麦克纳姆轮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爬坡越障能力上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