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技术•政策”带来智能物流仓储...

“技术•政策”带来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发展利好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1次

       中国在数十年的时间里,经济都在高速增长,随着制造业、服务业的发展,物流行业也在并驾齐驱,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物流仓储市场从2010年低于800亿的份额迅速增长至2017年3380亿的份额。
       从我国机器人的产品来看,有三大类别机器人在全球领先,其一是我国工业机器人在全球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占四分之一以上,连续六年中国被评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其二是服务机器人;其三就是特种机器人。
       随着我国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成果逐渐落地,部分核心技术已实现规模化产品。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逐步步入机器人制造领域,因此完善标准体系、健全检测认证、规范市场体系、促进公平竞争已成当务之急。

智能物流仓储

       我国在“十三五”对智能制造的高度重视,落地和出台多项政策以表支持。物流机器人市场是一片大蓝海,如今,使用机器人降低人力成本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各大电商、物流企业都在加速物流机器人应用的普及。2019年,在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物流行业货运量和快递量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为物流机器人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在柔性化生产线和无人仓储领域的搬运,技术更加合理。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目前,机器换人在全球大范围内铺展开来,蔓延的市场遍及工业、农业、医疗、商业应用等,市场前景是不可估量的。如何实现自动化,如何通过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降低物流成本,都是众多企业最急切的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