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传统仓储存在的缺点,自动化仓储...

传统仓储存在的缺点,自动化仓储AGV能否弥补?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6次

       受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技术发展加快等多重因素推动,自动化仓储AGV搬运设备正在成为不可阻挡的浪潮,并且随着智能制造、智慧仓储的快速发展,表现的更加智能化的特点;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对传统的AGV进行了新的定义,更符合未来数字化、智能工厂、无人化工厂的需求,相比传统AGV的运行形式,麦克纳姆轮全向搬运设备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窄巷道工作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
传统仓储存在的缺点:
       利用率低、效果不明显、规模不确定、优势不突出,使许多库场资源闲置,特别是一些产品批量小而单一的生产企业实现仓库自动化,库场设施设备资源闲置与重复配置矛盾突出。形势的变化 收发任务的变化、作业量的变化、货物种类的变化,但是仓库设备和管理系统没有跟着变化和升级,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原有的市场,仓库处于一种闲置状态。

自动化仓储AGV

现代仓储存在的优点:
       实现机械化、自动化,从而提高仓库的管理水平 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由货架、堆垛机、出入库输送机、自动控制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等构成,能按照指令自动完成货物的存取作业。并对仓库的货物进行自动化管理,使物料搬运仓储更加合理。由于采用货架储存,并结合计算机管理,可以容易地实现先入先出、发陈储新的出入库原则防止货物自然老化、变质、生锈等现象的出现。降低对人工需求的依赖,特别是降低特殊仓储环境中的人力资源成本 由于采用了自动化技术后,自动化仓储能适应黑暗、有毒、低温等特殊场合的需要。
       如按传统方式建仓库,企业可能要花上亿元建设数万平米的的场地;但如果使用自动化仓储AGV系统方案,建设费用会大大降低;同时存储密度会极大提高,并能节省人力,让企业的资金投注在带来效益的系统设备上,而不是流动性低的土建固定资产。在提高空间利用率外,针对存储敏感型的各类新方案也在着力降低货架成本和设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