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受疫情影响,无人叉车促使企业快...

受疫情影响,无人叉车促使企业快速推进“机器换人”的步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86次

       随着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成为主流趋势,物流自动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包括无人叉车在内的自动化、智能化搬运工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复工率低、人员短缺、人员集中风险、项目现场部署受限等诸多困境,促使企业快速推进“机器换人”的步伐。
       面临着无人叉车替代人工作业,不仅仅使作业流程得到便捷的解放,也能体现出使用时给应用领域成就的项目优势,例如:
       1.大型化和高速化
       大型化是指设备的能力、规模等在未来将会越来越大。高速化是指设备的运转、运行、识别、运算速度大大加快。
       2.实用化和轻型化
       未来的无人叉车结构将会更加简化、性能和结构方面也会得到优化。

无人叉车

       3.专用化和标准化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无人叉车的种类将更加多样,搬运活动也会系统化、快速化,今后无人叉车厂家会更加注重标准化。
       4.成套化和系统化
       在叉车AGV基础上,通过其中央控制系统与MES、ERP、RFID等其他系统无缝对接,协调配合,发挥出整个生产流程的较大效益。
       未来,无人化智能作业替代人工作业,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也是当下市场上沸腾的需求,这既是一种竞争优势,也是一种发展机会,因此,汇聚自动化在无人叉车物流转运领域,将会更加除去糟粕,吸取精华,愿望成为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都有价值的企业。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