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立库中的AGV搬运机器人...

自动化立库中的AGV搬运机器人有何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74次

       从产业发展规律来看,2020年中国自动仓储系统产业仍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是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将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疫情期间,面对普遍存在的复工难、用工荒等问题,各个行业对采用自动化物流系统替代人力应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与需求,许多企业也趁此生养休憩的机会,集中精力在经济低迷期加快了自动化仓储系统部署的步伐。自动仓储系统具有无人化、高密集存储、高柔性自动化、多场景应用的优势,是众多企业的首选,自动化立体仓库AGV搬运机器人应该怎么设计才能适配企业的需求,产生最大的效益呢?
       从实际应用的效果来讲,AGV机器人的作业过程中,不会需要人工的参与,因此也就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而且还可以和不同的AGV之间相互协作配合,从而来发挥出最大的工作效率和生产质量等。AGV搬运机器人作为生产环节中的关键所在,它不只是能将货物进行移动的过程,还能够与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相融合,从而将AGV机器人打造为一个全新的智能工业设备,即能进行实时感应、多重避障、智能决策等功能。目前来看,AGV搬运机器人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代替人工搬运是必然趋势。

AGV搬运机器人

       上海汇聚仓储解决方案自动化程度高,趋向于无人化作业,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出入库效率的同时优化作业流程;仅需2.5米的库内作业巷道,高位托盘货架存储,达到存储最大化,提高仓储空间利用率,主要表现在:
1.货架和窄巷道结合方式、实现托架的密集存储,库位利用率最大化。
2.运用AGV搬运机器人自动搬运系统,实现库内作业无人化,最大程度的减少劳动力降低劳动成本。
3.AGV调度系统可无缝对接WMS系统,对于物料信息、车辆信息、任务信息等关键信息可进行实时采集,通过系统监控界面,可直观掌握AGV当前状态和任务信息,对库内各作业环节进行跟踪管理,实现了对大场景、长距离、高精准智能仓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