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是什么让AGV叉车飞速崛起?...

是什么让AGV叉车飞速崛起?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91次

       AGV叉车是自动化生产线上中必不可少的关键的自动运输设备,AGV叉车根据工业生产物料运转需求,轻松运载车间物料,把货物装载在AGV上,可实现货物的自动化高效搬运,多台AGV小车配合使用可组成装配线,代替流水线,形成柔性生产系统。即实现了自动导引也实现了无人堆垛,所以引起了行业众多相关企业的关注,众多企业的介入,也足以证明市场对AGV叉车技术的渴求,是什么让AGV叉车快速崛起的呢?上海汇聚就此简要分析以下几点:
一、市场空白: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AGV叉车出现主要大量应用于汽车产业链以及烟草等大中型行业企业,中小型企业对这一系统产品的需求大多数因为价格和必要性望而却步。近几年,随着企业的沉淀、壮大,AGV叉车的多样性和价格优势,让机器换人成为一种趋势,其面向更多应用范围也得到了拓展。
二、人口红利消失:
       人口红利消失,国内劳动力匮乏。中国的经济发展到达现有阶段,已经跟随国家的脚步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过程,人口红利已不在是中国制造业的最大优势,机器换人成为当下最热关键词之一。这一趋势将推进企业的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三、新兴产业高速发展:
       物流、电商、数字工厂等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新兴产业带动了新的消费方式,同样带动了用户对新物流的需求,也带来了对更多新型AGV叉车的搬运技术的要求。

AGV叉车

       汇聚自动化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智能全向叉车,相比传统AGV的运行形式,麦克纳姆轮全向叉车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窄巷道工作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OMV智能全向叉车还可配备专业属具满足不同工况要求,具备挂接、顶升、叉举、移栽等功能,还可根据不同的货物搭载专制属具,除标准叉式AGV,可加装特殊属具,如调距、倾翻、抱夹、圆筒夹、推出器、稳定器、旋转器等,工作范围更广。
        最初,AGV叉车只能用于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后来通过系统调配可以实现更加复杂的操作领域,从而达到效率,质量,安全一体化。AGV叉车在物流、生产过程中都能起到较为关键的作用,而中国市场才刚刚被打开,我们期待AGV叉车为社会所带来的更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