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的应用,可以解决工业生...

无人叉车的应用,可以解决工业生产和仓储物流作业的需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28次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成为主流趋势,物流自动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包括无人叉车在内的自动化、智能化搬运工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复工率低、人员短缺、人员集中风险、项目现场部署受限等诸多困境,促使企业快速推进“机器换人”的步伐。
         无人叉车在工业生产、仓储物流领域的应用,呈现进一步扩大趋势。关于无人叉车的概念“无人叉车”又称“无人驾驶叉车”或“叉车AGV”,是一种智能工业车辆机器人,它融合了叉车技术和AGV技术,与普通AGV相比,它除了能完成点对点的物料搬运之外,更能实现多个生产环节对接的物流运输,不仅擅长升位仓库、库外收货区、产线转运三种场景,而且在重载、特殊搬运等场景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无人叉车的应用,可以解决工业生产和仓储物流作业过程中物流量增长、人工搬运劳动强度受限等问题。

无人叉车

         无人叉车的本质是一种自动化物料搬运工具,而随着这类应用需求的增加,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移动机器人)等类似的产品和概念也不断出现,主要原因在于两者在工业场景的应用中有很多交叉。
         无人叉车主要是指针对托盘搬运及存取场景的产品,是AGV行业的一个细分领域。其特点在于:通过在叉车上加载各种导航技术(激光导航、电磁导航、惯性导航、视觉导航等),构建地图算法,辅以避障安全技术,实现叉车的无人化作业。
         作为自动化物流的主要实现方式,无人叉车被广泛应用在重复性搬运、搬运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环境要求高的领域。一方面无人叉车能够在重复搬运、高精度码垛及高位存取等场景中,保证操作精度、效率和安全,并维持24小时全天候稳定运转,替代传统叉车作业。另一方面,基于调度系统实现与滚筒、穿梭车等自动化设备对接,或多车协作,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无人化作业,提高搬运效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