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618大促来临,智能仓储系统方...

618大促来临,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推动电商物流“全自动仓”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4次

       一年一度的年中购物狂欢618大促即将开启。面对消费者海量的购物需求和商家订单的爆发式增长,电商及零售行业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这些年,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推动着物流行业自动化发展进程,开启了智慧物流的新时代,从打造智能装备、科技系统到推出配送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无人物流新技术,各大快递企业都在积极提升快递分拣、配送速度,以此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效率问题。
       电商自动化仓储系统的软件部分主要指WMS(仓库管理系统)和WCS(仓库控制系统)。电商仓储的WMS与传统WMS相比,除了具备进销存盘等基本功能外,还要有强大的仓储运营流程管理能力。设计柔性的仓储运营流程,获得最优化的客户订单处理方法,监控和分析仓储运营全流程的各种数据,是电商WMS的三大基本特征。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WCS是实现自动化设备动作管理的控制系统,负责WMS与自动化设备之间的信息转译与传递,控制着设备按照设计的运行方式进行工作。通常,WCS对设备的控制逻辑和优化算法,会直接影响设备最大产能的实现。
       汇聚自动化致力于智能OMV的研发、生产、制造,作为智能制造的大动脉,服务智能制造各个环节,解决智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智能制造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智能仓储系统方案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分析,精准预测热销产品和热销区域,实现预分拣,提前备货,在提升分拣配送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了高峰期分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