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则为企业节省人力,实现...

无人叉车则为企业节省人力,实现智慧仓储提供了新的契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31次

       随着科技越来越先进,万物皆可智能的时代,“无人化”不断冲击我们的眼球,挑战我们的神经,而当下面临着疫情的蔓延,无人化,智能化不仅是一种趋势,更是在市场上迫切需要的转型升级的运营平台。
       例如当下的电商的崛起,发展的如火如荼,当下网购虽便宜,仓储内所转运以及所承担的费用依然很昂贵。货物的出库、入库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人力,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很容易吃掉企业的利润。而且随着货物的增多,在有限的空间内取放货并保障货物的安全成为了仓储企业极需解决的问题,平衡效率、精度、安全性、智能化程度便成为了其共同诉求。
         无人叉车则为企业节省人力,实现智慧仓储提供了新的契机。它采用了激光导航方式,无需改变原有仓储环境,即可对环境进行全方位建模和特征识别,提供可靠的定位和导航参考,拥有着极强的环境自适应性。

无人叉车

       在装卸货物过程中,由于堆叠前的物料框的摆放位置和角度是复杂多变的,这便对无人叉车的叉取精度有着较高的要求。无人叉车搭载多种传感器,可以自动识别载具,判断叉取位置,调整车辆位姿,控制叉臂运动,完成物料框的精准叉取。
       为实现储存空间最大化,货物往往需要堆叠放置,由此产生的堆叠不准、效率下降等难题,无人叉车也能轻松应对,保持较高的操作精度,满足了重复搬运、高精度码垛及高位存取等刚需场景的需求。
       在搬运途中,无人叉车具备避障功能,可以精准识别轨迹中的障碍物,自动停车或主动避让,不仅避免了行驶过程中货物的磕碰损伤,也为现场来往人员提供了一道安全防线,大大降低了人工叉车带来的不确定性,为企业带来安全、可靠的仓储体验。
       此外,它还能无缝对接企业ERP、OMS、WMS、TMS等上层系统,对无人叉车、员工、货物等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信息管理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仓库管理人员通过调度系统,便可清晰看到每台叉车的位置以及运行情况,发布指令指挥叉车的运行和工作。且仅需1个人便可实现对多台叉车的调度和使用,完成原本需要多人运作的找货、取货工作,由以往的“人到货”升级为“货到人”,填补劳动力所带来的缺口,实现24小时的高精度重复搬运,在增加工作量的同时还无需增加预算支出,简直就是“仓储利器”!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