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OMV夹持式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

OMV夹持式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全向轮,可以实现全方位的自动搬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97次

        当下私家车不断的增加,车位供需矛盾不断加剧,“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那么“停车难”问题何解?
        无人自动停车
        停车是让新手司机头疼的问题之一,即使是老司机有时也会因为车位狭小,耗费把时间。由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OMV夹持式机器人可以实现自动停车、自动取车,让停车变得简单。
        “OMV夹持式机器人快速度可达1米/秒,载重2.5吨,利用麦克纳姆全向轮,可以实现全方位的自动搬运,轻松托起汽车进行转运,同时,利用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便可实现无人化自动停车。”汇聚自动化总经理陈晓介绍,麦克纳姆全向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准定位等特点,这意味着OMV夹持式机器人在狭小空间里也可实现灵活操作。那么,OMV夹持式机器人是怎么工作的呢?车主只需将车放在车库的指定区域,利用手机APP选择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进行停车。自动导航系统将规划佳停车位置,随后,操控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进行车辆转运。

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

        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的机械夹臂可实现自动收缩、旋转,利用机械臂测量不同车型的轴距等因素,进行自动匹配。随后,机械夹臂收缩,钻入车辆底部,自动夹臂张开,夹取车轮,将车辆抬离地面,移动车辆。当车主取车时,同样利用手机APP操作,泊车机器人便可将汽车运送到车库指定位置。
        “与传统的停车机器人相比,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体积更小,操作更为灵活,对不同车型的适应性更强,在复杂场景中也可实现应用。”陈晓介绍,围绕该技术,汇聚自动化拥有“一种车架一体式抱夹停车机器人”等多件专利。截至目前,公司共提交96件相关专利申请,用专利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随着停车服务产业的不断完善以及管理技术的不断创新,道路泊位实现智能化无人值守已经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该技术已经在北京市、深圳市、合肥市等地实现应用。泊车机器人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司机们的停车效率,同时,自动化的停车方式也为车库节省出更多空间,提升车库利用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