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的应用,加快了企业实现...

无人叉车的应用,加快了企业实现仓储智能化、无人化物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35次

       无人叉车也就是AGV,也叫无人搬运车,简单理解就是可以通过人工设定的路径,小车可以自动去搬运货物存放,作为物流自动化的主要实现方式,被广泛应用在重复性搬运、搬运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环境要求高的领域。
       1、无人叉车能有效节省场地空间、提升仓库利用率
       无人叉车能使货物堆叠码放,在仓库面积的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最大限度的货物摆放量,让场地规划的更合理、更紧凑,进一步提升仓库利用率,有效节省场地,节省土地资源成本。
       2、提升仓储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
       无人叉车的应用有利于提升自动化水平、加快搬运速度、进一步提高搬运效率、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加快企业实现仓储智能化、无人化物流。

无人叉车

       3、改变搬运方式、减少高强度搬运作业
       无人叉车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替代人类完成重复性、高强度、环境恶劣、要求高的搬运作业,从而极大的改变传统的人工操作以及改善工人的工作条件。无人叉车让操作负载的搬运工作变得简单,从而避免认为操作的失误而造成的损失。
       4、减少人工作业、降低人力成本,并促进有节奏的搬运
       使用无人叉车搬运作业,可以有效节省人力资源成本,无人叉车可实现7*24小时搬运工作,能准确的控制搬运效率和节奏。
       5、柔性搬运
       无人叉车具有高柔性、高效率等特点、可以根据实地情况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运用视觉导航技术,实现多车型、跨场景多车调度,为企业提供快速、整体的工业无人车辆协同解决方案。
       6、提升工作及作业效率
       在传统企业的搬运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工操作作业,但是在规章制度的影响下,不免有员工懈怠、偷懒的情况,很难保证效率和精确性、使用无人叉车,无需监督、管理和作业更高效。
       叉车是常用的搬运工具,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及政策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新能源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搬运作业也慢慢从人工转化为智能机器人作业,搬运作业无人化已经日益成为刚需。当今社会,如何最有效降低成本带来最大利益是所有企业的优先考量。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