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的出现,相比于传统叉车...

无人叉车的出现,相比于传统叉车更加能够适应未来仓储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64次

       近年来无人化的概念,现在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行各业,和物流相关例如我们的无人分拣机器人、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我们今天和大家谈的无人叉车。AGV叉车主要以蓄电池为动力,通过导航系统、控制系统、无线通讯系统等,按照预设的路线、规定的任务自动完成物料的搬运。无人叉车和传统叉车主要区别在于:
       1.提升工作及作业效率
       无人叉车与传统叉车最大的区别是无需人工驾驶,采用导航技术,能实现24小时自动完成各种搬运和运输任务。
       2.节省成本
      无人叉车作为作为一种替代人工实现无人驾驶作业的叉车,主要能够帮助企业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通过人到货变成货到人,促进企业智能转型的一个过程,从而实现智能化仓储生产新模式。
       3.自动化程度
       由于客户高效率、低成本的需求出现,在未来,制造业或者是物流业等,在仓储管理必定是朝着无人化走的,并不只是无人叉车,物料管理、仓库管理、车辆调度等等也必然是往智能化发展的,无人叉车的出现,相比于传统叉车更加能够适应未来仓储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无人叉车

       4.配置及功能的差异
       由于无人叉车本体的配置较高。如:车体转向一般是有电动控制、驱动是伺服电机,在某些特殊工况下,还须配置重力感应配件,动力源也是以新能源为主流。对货叉而言,在传统的普通叉车上,使用的都是锻打货叉或压制货叉,对两个货叉的水平面差异并无太高的要求,即使差异幅度在20mm以上,也会通过叉车驾驶员的操作实现顺利调节。而无人叉车的货叉,在其将货物堆放、叉取的过程中,要求两个货叉水平面的较大误差不能超过10mm,才能实现精准对位。
       常见的传统人工叉车能实现货物的搬运,但缺点也很明显,传统人工叉车需要很多的场地空间,且无法实现360°平移旋转,每一台传统叉车都需要人工驾驶操作,大型仓库可以满足传统人工叉车操作的需求,但是一些小型、空间场地有限的仓库呢?它们货物搬运的需求不仅仅需要人工手动搬运,因为作业效率低下,人工成本高昂,还存在安全隐患,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搬运设备也在逐渐的改善,无人叉车能完美的解决上诉的问题,更能拟补传统人工叉车的缺点。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