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子母升降型AGV停车机器人颠覆...

子母升降型AGV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升降横移停车方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8次

       车堵了,人堵了,心也容易堵;机械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时代发展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是城市的社会、经济、交通发展到一定程度产生的结果,为了解决停车位占地面积问题,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升降式AGV停车机器人能够节省占地面积,充分利用空间,改善市容环境。
       目前国内出现的机械式停车设备类型分别有:简易升降式、升降横移式、垂直循环式、垂直升降式、平面移动式、智能搬运式等几大类型。而最早进入中国市场,技术最娴熟,并且目前市场上车位拥有量最多的就是升降横移类停车设备(约占所有机械车位的70%-80%)。

AGV停车机器人

       升降横移类停车库:采用以载车板升降或横移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方式。
优点:由于形式比较多,规模可大可小,对场地的适应性较强,可根据不同的地形和空间进行任意组合、排列,造价相对较低,因此使用十分普遍。
不足之处:
①每组设备工作时必须留有至少一个空车位,其有效停车数量的计算并不是地面停车位数与层数的简单叠加。
②通常较大型的车库需划分成若干个单元,一个单元只能按先、后一人进行存、取车的操作,不能两人或多人同时进行。
③链条牵动运动过程中具有倾斜坠落的可能。
④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市场占比较高

AGV停车机器人

       双层升降式智能AGV停车机器人:车身结构上负载着超薄式汽车搬运器,自动化完成存取车停车方式。
产品特点:
1、空间利用率更高:层高只需3.6米,节省高度空间,比一般升降横移停车库可提高20%~35%车位数。需要的停车位长度、宽度,巷道宽度更加小,空间利用率更高。
2、综合性能更强:一般停车机器人只能在平面内存取车,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以在三维空间内存取车。功能更多,技术更加全面,综合性能更强。
3、存取车效率更高:一套升降式停车库系统,可配置多台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存车过程和取车过程中可协同作业,互不干扰,互相避让,成倍提高连续存取车效率。
4、对接精度更高“”机器人上装有智能相机,激光测距仪等高精度传感器,可与其它设备完成高精度完美对接,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可靠。
5、存取车更加安全:机器人智能停车库整个存取车过程都是按调度智能柔性化运行,比人为停车更加有保障,更加安全,更加智能。
6、用户体验更好:机器人可将车自动搬运到存车位上和自动将车从存车位取到存取车厅,不仅安全可靠,而且更加方便,车主也不用倒车,存取车直进直出。
7、动力足、速度快:新一代升降式停车机器人采用四舵轮四驱方式,启动快,速度快,额定运行速度可达到1.5m/s,空载速度可达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