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新技术解决仓库...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新技术解决仓库管理的常见问题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99次

       仓储管理是对仓库及仓库内的物资所进行的管理,是为了充分利用所具有的仓储资源提供高效的仓储服务所进行的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过程。对仓库进行有效的管理,是企业供应链管理过程中不能忽视的环节。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汇聚自动化致力于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及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提供商。
       仓库管不好,一边是数以万计的物料、成百上千的供应商,诺大的货架式立体仓库,一边是为数不多且素质平平的仓管员,种类繁多但不适用,也基本不用的制度和流程。
归根到底,仓库问题基本上都来自现场管理不到位,例如:
       1、不遵守先进先出原则,造成呆料、废料。
       2、不按库位摆放物料,或移动物料后,不及时把新库位的资料交给录单员录入系统,造成无法找到相关物料。
       3、仓管员不及时送单给录单员,录单员不及时录入系统,结果造成系统数据与实际脱节,影响ERP系统数据的准确性,最终影响到了生产计划的贯彻和执行。
       4、标识不统一、不规范,不是没有物料编码,就是物料名称不对,以致无法追查该物料的历史状况。
       5、部分仓管员责任心不够,工作态度消极,办事拖拉,库存盘点不准,以及手工单据信息不准确(主要是抄写错误,键入错误),这都是常有的事。
       6、新旧仓管员交接不清,换一个仓管员,没有真正的交接手续,对前任仓管员所管的物料状态不明的,干脆就封存起来不予管理,只说"找不到",造成了不应有的呆滞和浪费。

智能物流仓储

       汇聚致力于智能OMV的研发、生产、制造,作为智能制造的大动脉,服务智能制造各个环节,解决智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智能制造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仓储管理系统在数字化工厂起到零配件存储,零配件到生产线转运,成品入库,成品发货的重要职能,零配件可智能读取入库的零配件信息,自动分配库位,根据订单信息自动分配零配件由OMV将订单所需零配件运送至生产单元。全程无人化,由系统记录出入库信息,降低人员出入库差错率,避免人员反复进入仓库。公司还利用MES,WMS,FMS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智能物流仓储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