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解决停车难题,自动停车机器...

如何解决停车难题,自动停车机器人帮您一键解决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94次

       随着城市经济飞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机动车已广泛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停车难已成为我市面临的重大问题,有的甚至到了“一位难求”的地步,停车问题已对现有的生活、生产、环境、安全等造成了极大的影响。5000万的停车位缺口,1200亿的市场容量,要解决停车难,除了需要新建停车空间外,提高停车空间的利用率更加重要。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方案提供商,服务于车位运营商、立体车库商以及地产物业提供服务。
造成停车位少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停车管理制度和引导措施不力。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对城市静态交通管理的忽视,在停车管理上没有形成完整、科学的管理法规,如部分单位和小区对停车位管理不善,或停车位使用不方便,造成业主停车时倾向于就近地面停车,甚至不按划线、标志、规定停车,导致配套停车位没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二是小车购买量加大,车位需求相应加大。许多地方以前未规划停车位,现有的停车场不能满足。
       三是已配建的停车设施被不合理占用。由于缺乏有效的规章制度的限制,部分业主将车库用于出租或挪为他用;停车位购买价格高,车主不愿购买车库;部分小区内的停车位收费过高,为节省开支,部分住户将私家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绿化带等地。

自动停车机器人

为进一步解决好停车难的状况,由此建议:
       一、建立健全停车管理规章制度。严禁车辆在严管街、主次干道上停放,在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合理施画停车泊位,实行规范化管理。
       二、科学规划设计停车位。充分利用空地,既要保障有停车位。 
       三、充分利用现有车位,提高使用效率。可实行错峰停车,即:在单位职工下班以后,附近居民的车可有偿停入,在单位上班之前离开。
       四、提高停车管理手段。目前我市的停车场是平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停车库,科技含量低,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引进科技含量较高的机械立体停车库来提供更多的停车位。
       汇聚 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
       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这也是上海汇聚OMV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
标签: